当前位置: 首页 >> 课程概况 >> 历史沿革

   《液压与气压传动》课程是广东工业大学“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”专业本科生的专业基础课,是原“流体传动及控制”专业的《液压流体力学》、《液压元件》、《液压传动系统》和《气压传动》四门专业课经合并、精简后形成的。它系统介绍液压与气压传动技术,是目前本校“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”专业的一门必修课,也是“包装工程”、“车辆工程”、“工业工程”等专业的必修课。

    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,《液压与气压传动》课程已建立了完整的教学体系结构。它包括理论教学与实践性教学两个环节。理论教学环节已具备了教学大纲、自编教材及自制多媒体教学软件,实践性环节包括液压与气压传动课程设计、机电液综合设计性实验,已具有教学大纲及实验指导书。历经多年的教材建设、实验条件建设和网络资源建设,《液压与气压传动》课程已成为广东工业大学校级精品课程,被列为广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课程。